close

undefined本想早睡,卻輾轉反側難以入眠。起來,打開電腦,一口氣看完了電影《致青春》。青春,在我還沒有來得及揮霍時,已經成為了回憶。只有在秋天的時候,我才知道生命的季節已經悄悄遠遁,細雨聲中,很難再記起在春天的日子裏是如何萌發希望的新綠,去遠奔南方的那片海。
  
  就像感受春天,在青春的歲月中誰不曾沒有過一種迷惘的遺憾,那廖落的情感源於何處?你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……黑暗之處,我的影子是那樣單薄而孤獨,靜駐在時空的心中。但時空永遠行走著,我的腳步有時候或鬆懈或停頓。
  
  用真誠的心,去真真正正回想起青春的歲月,品嘗到一種淡淡澀澀的滋味。就像電影中的一句臺詞一個人會變成自己曾經反感的樣子。我何嘗不是如此呢?有時候,不禁會問:我是誰?哪個是最真實的自己……這不是歲月的殘酷,而是成長的代價。漫漫的旅途中,背負行囊與渴望而行,走遍天涯驀然回首,卻發現行囊空空,足跡曲曲……
  
  然而,我還是想起了那些很遙遠很隱約的往事。就像發生在昨天,那些細節我不會全部忘懷。懷念過去是痛苦的,沉醉於痛苦有時候卻能得到一種解脫。在紛雜的現實中我常留戀往昔那份純真與善良,而現在,那些太難尋覓了。就像電影裏女主角鄭微說的,青春就是用來懷念的人生是一場矛盾或是一串探索,而我們在反復的變化和無盡的磨難中學會生存發展。人生不是夢,夢只是黑夜的寵兒,而我們卻生活在白天。
  
  青春是關於愛情的。這部電影中我記住的第三句臺詞是:“愛情就像一條河,我們都是瞎子,誰不是摸著石頭過河。很多人的青春都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,它無關於婚姻。只是順著自己的感覺走了下去,無論它是否得到世俗的認可,愛情本身無錯。年輕的心就像一首歌,有夢就去肆意的追逐,有愛就有歡樂,有愛才是青春的本。唯有青春,愛了才不會悔過。
  
  生命註定要接受命運的洗禮,我們註定要在這個世界上酸甜苦辣地都嘗過。人生如一趟列車,能停靠的月臺太少太短暫。揮起手,別說再見,只因為心中那份永遠的期待和永遠的懷念。當再一次感受青春,捫心自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